close

從小我的家政作業就有人代勞(每次家政作業都是高分過關)

因為我有一個萬能的"阿嬤"(奶奶)

在大學時看到有些人為了自己喜歡的人織毛線 我就相當不以為然

拜託這種東西用買的就好啦

何必織  所以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我都沒幹過這種蠢事

打毛線這種事 我很小就會了  鉤針、棒針基本上難不倒我  但是對於收針這件事我就爛斃了

因為每次玩到後來 要收尾的時候  就是阿嬤接手  所以我的家政作品就是完美

就拿縫龍貓這件事(國中的家政作業吧)

我大概只有自己逢了兩三針 因為什麼藏針縫之類的 我每次都歪七扭八 沒有耐性的情況下

就丟給我奶奶幫我完成

她老人家對於這種手工 似乎很少用到眼睛  大多是用感覺的 完成品近乎完美 跟外面賣的沒啥兩樣

家裡幾個姑姑 只有一個遺傳到她的好手藝 還會做禮服呢

我那時候心裡就想  我大概像我媽吧  對於這種針線活完全沒辦法

不過新祕的過程中 有時候想要某些飾品  是需要自己加工的  所以我還是被迫拿起針線去做了

偶爾也會縫一下阿狗的釦子之類的(他還深感懷疑,懷疑我真的會嗎?)

我只是不想  不代表我不會好嗎

畢竟我也是從小就耳濡目染  多少會些皮毛  就算沒有我奶奶的七分  也有三分吧

所以成果都還可以

 

 

在之前我老媽突然心血來潮要我去學縫紉

我心裡的OS是 以前都不想學了 現在叫我去學 OMG

而且我媽竟然還說要幫我出學費 和買縫紉機  (我媽應該是瘋了)

我回她說  那個學費很貴 耗材很貴耶

 

沒想到

自從買了幾件禮服後

我就發現我非常需要縫紉機 來修改禮服

因為不是每個新娘或是模特兒的身材都是剛好符合禮服的

看起來我是得順著我老媽的心意 去學裁縫了

 

真沒想到有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