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20新竹下午宣佈停班停課,所以中午就帶著便當回家看電視吃便當了

等到下午三點左右阿狗回來,本來打算要去看電影的,因為時間太趕而作罷

因為晚上6:00 約了馬偕作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本來是約7/2早上9:00的,因為馬偕可以作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ㄧ個禮拜有兩個時間,ㄧ個是星期一早上九點;另一個時間是星期三的晚上

只能說馬偕的妊娠中心非常的讓人不知所措,ㄧ開始說要等滿15周還是16周親自到現場約,不可以打電話ㄛ

然候預約的時候說因為今年很多人做,所以我只能排到7/2,我五月多就去現場排了

但是高層次的檢驗時間最好是在22~24周,7/2的時候我都24周滿了

不過心想有排到總比排不到好,因為我實在不想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去做檢查

但是馬偕的天兵事件就此展開

因為我非常幸運的也有排到羊膜穿刺,所以在我做完羊膜穿刺的第三個禮拜(6/8)

我就給他出國去玩了(因為馬偕說,如果兩個禮拜沒有接到電話,代表你羊膜穿刺沒問題,等產檢看報告就好了)

就這麼剛好,我才剛踏上首爾,坐上巴士就看到手機有不明來電,我心想不知道是誰,傳短訊回去請他有事情傳短訊給我好了

但是這通不明來電 一共打了4通  而且傳兩次短訊都沒有回

心中不安開始,回到飯店碼上APP請同事幫我打回去,結果"靠邀"是馬偕,我心中的OS是該不會我的羊膜報告有問題吧

整晚沒睡好 因位馬偕的護士說如果看到很多通他們醫院打的電話 要趕快打回來  可以是檢察有問題  要你盡快回診

等到隔天早上請同事再幫我打回去問,馬偕說她們也不知道是誰打的(靠~~~這也太天兵了吧)

因為他們醫院都是用同一支電話號碼打出去的 

我不死心 又打了國際電話回去問,一樣的答案,而且還說羊膜報告有問題的已經找到對方的先生了(鬆了一口氣,不是我)

但是又不知道是誰打的

馬偕的護士說,如果很急的話,星期一她們會再打給你

所以之後在韓國的四天都沒有再接到電話

 

重點來了,回到台灣之後我星期四(6/14)就看報告了,順便做健保幾付的超音波檢查(滿20周可以做,不需額外付費)

門診醫生只告訴你羊膜穿刺結果正常與否(連報告的紙本都沒有喔),我家的阿龍是46XY(正常,Male),醫生說他都幫你看過每對染色體了

我還特別跟我的醫生(張幸治)說了這件烏龍事,他也覺得馬偕應該任何檢查報告不論正常與否都應該打電話通知

 

但是就再看完報告後的當週星期六(6/16),早上又漏接了3通馬偕的電話,打回去一樣是不知道誰打的(靠~~~~~~~~~~~~~~)

終於在隔週的星期一下午接到馬接妊娠中心的電話了,她們要跟我改高層次的時間,我就反問之前的電話是她們打的嗎?護士回答:都是(靠腰,我找到兇手了)

 

昨天6/20檢察,醫生自己在下午三點多打給我說要我提前半小時5:30檢察(好隨性ㄛ)

我想算了 電影也沒看到 提前就提前吧(阿狗有點"袂爽")

在整個檢察過程中,前面我都覺得這個蔡姓醫生還蠻專業的,說明的仔細ㄛ

但是在檢察大腿骨中間的性別時,他竟然說我家阿龍是"妹妹",

他爹臉都快綠了,怎麼可能

因為我作羊膜之前,檢驗師就說疑是小男生

之後我給洪芳宇醫生做羊膜穿刺,她非常肯定的說是小男生

重點是我都做完羊膜穿刺了,報告也看完了是46X,Y

他竟然這麼天兵的說(雖然他後來有糾正,說是因為腳夾起來)

所以他後面的檢查  我和阿狗都覺得他是看圖說故事

太扯了...................................

做完檢查付了2600的撿查費,阿龍的爹對於醫生把他兒子性別搞錯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我只能說我的高層次真的是一波多折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