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B10460  

2016台南、高雄四天三夜

6/25()6/26()6/27()6/28()

 

前言:有人在我訂完房間後,跟我說他6/25同學會,那現在是怎樣,每次都不弄,別人弄完又意見很多。

這次出遊的時間拖得很晚,不過因為快接近暑假了,還是得快點安排一下

不然暑假到來更沒有旅遊品質(人很多),房價又貴。

 

以往每年超過三天以上出遊都是透過雄獅旅遊代訂飯店,因為要消化一下公司的員工旅遊補助NT$9000元,不過今年當我想到要訂房時發現要訂的義大皇家竟然都滿房了,無奈之下只要找second source

 

在網頁上瀏覽了一下 發現可樂的訂房房價和雄獅差不多,我就選了可樂旅遊

義大的部分,因為打算帶阿龍去義大玩(阿龍還沒去過樂園),所以先打定主意要在義大住,順便玩就選了以下的方案

2016年度-就是Fun《早餐+晚餐+樂園》

 2016 員工旅遊  

 

因為之前我有和龍爹住過義大皇家,我個人覺得房間很舒服,房間很大間,所以我沒有選擇比較便宜的義大天悅(網路有不少人有評比,大家可以去搜尋比較),同時也請旅行社代訂義大的星亞自助餐(上次的經驗忘了先預約用餐的時間,所以我這次也請旅行社先幫我跟餐廳booking用餐時間),義大星亞自助餐我之前用餐的經驗是跟大多數的自助餐一樣有分時段用餐,絕對要先預訂,不然你就會遇到在樂園玩完餓得半死還沒法用餐,要排隊等待,感覺會不舒服。

   我個人的想法是住在樂園附設的飯店,玩完之後可以先回房間放東西或沖澡,然後也不用想要吃什麼,直接在飯店用餐免去還要開車到高雄市區找食物,很累!用完晚餐之後可以去逛一下義大的outlet 散步一下,還可以去搭摩天輪,之後再回房休息。

 

不過發生很冏的情況是我本來想訂6/26()的豪華二人客房NT$8250(早餐晚餐+門票2),竟然要候補,為了避免房間開天窗,只好忍痛升級經典客房NT$9350(早餐晚餐+門票2)

義大豪華兩人房.1  

 

6.26 候補  

 

義大房價表  
 6.26經典房型  

 豪華雙人房星期六是要NT$9460元,安慰自己這算無痛升級

 

經典雙人房的view很不錯,多了陽台,空間也大很多

義大經典雙人房.1  

義大經典雙人房  

義大經典雙人房.2  

 

 

還有要額外付費的部分,就是阿龍要另外買優待票,因為超過三歲或是90 cm以上就要收費,一人是NT$580

我覺得我一定會被某人碎念

義大門票  

 

 

而且無法網路購票(我自己上網查過,旅行社的也幫我查過),需要現場購票

我們兩位大人的門票則是要跟飯店索取(沒辦法先透過旅行社取得)

 

   基本上這次旅遊的規劃,就是高雄兩天、台南兩天,所以第一天從新竹出發就直接到抵達高雄,因為要玩兩個城市,所以我們選擇開車當交通工具

龍爹覺得高鐵兩人來回有點貴,所以他寧可開車。

 

第一天6/25()我選擇高雄市區的飯店,本來想住高雄國賓(高雄市801前金區民生二路202),但無奈都是滿房的狀態,而且一晚要四千多只好作罷,最後選擇

 

富驛商旅-高雄中華路館FX INN Kaohsiung

【飯店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路三段81號

住宿費用NT$1999(不含早餐)

 

考量我們隔天要直接前往義大樂園,所以就不打算在飯店用餐,路上買著吃或是在外面的早餐店用餐

會選擇富驛不外乎交通方便,在前金區要吃東西甚麼都方便,當然價錢便宜也是一大因素,還有之前我有在台北的富驛有梳化工作,我覺飯店蠻乾淨,空間也還不錯,所以這次就訂了富驛商旅

第二天就是主行程義大遊樂世界,當天住宿的飯店

 

高雄義大皇家酒店

【飯店地址】高雄市840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53號 

住宿費用NT$9350(早晚餐*2+門票*2)

 

第三天就要從高雄往北走去台南

台南這次的住宿我選擇台南晶英酒店,為何會選擇台南晶英酒店呢?主要是去年我們一家三口住台南大億麗緻,我個人覺得這個位置的飯店很方便,附近就是台南新光三越和小西門兩間百貨,很好逛,而且離很多小吃的地點都非常的近,走路就可以到了,所以就選擇這邊的飯店,本來是想要訂另外一間比較便宜的和逸台南西門館 - COZZI(算是親子旅館),但是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除了部落客寫的推薦文以外,在moblie01上有不少的負面評價,主要幾點是抱怨早餐不好吃,然後時間限制,還有兒童遊戲區多在戶外,考量六月底應該非常炎熱,所以在差不到NT$1000元的狀況下,我選擇了台南晶英酒店,其實很想住大億麗緻酒店(早餐超豐盛超好吃),但是房間真的晶英酒店看起來好高檔,在確認了一些早餐的問題後(因為網路上有人說台南晶英酒店的早餐中西式只能選擇一種,分開用餐),我特地在訂房之前打電話過去跟飯店確認,飯店的回覆是主要早餐都在一樓用餐,是中西合併,但是如果住房人數太多就會開2樓紓解用餐人潮,但是就會有府城小吃吃到飽(中式早餐),我覺得飯店的回覆蠻清楚的,而且我們是星期一住房,基本上住房人數應該不至於太多,就碰碰運氣啦!

 

台南晶英酒店

【飯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住宿費用NT$4510

 

附帶一提,關於台南晶英酒店的房間價錢,我比過所有的訂房網和旅行社,反正含稅後大家價錢都一模一樣,沒有價差(我比較過易遊網、雄獅、可樂、agodahotel.com);然後還上網詢問過一些親子民宿,基本上只要地點還不錯的親子民宿,價錢也都要三千多(平日喔),假日都快五千了!有些地點不算太便利,但是卻打著離某些小吃或是景點很近,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住親子民宿,先確認地點會比較好。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大億麗緻酒店,飯店服務很好,餐點好吃,就像台中我很喜歡台中經典酒店,也是餐點不錯,服務人員親切,距離可以逛街的地方有很近

以下是大億麗緻的房間照片

 

SLB10457  

SLB10483  

 

SLB10478  

 

arrow
arrow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