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同事問了我一些懷孕和生小孩的問題

我想很多應該也都會有類似的問題

所以我就一併來回答

1.懷孕會不會便秘:

基本上我問過很多孕婦朋友或是已經生過小孩的朋友,大多數的回答是肯定的,因為寶寶在肚子裡會壓迫到腸道等等器官

那你說我有沒有便秘,我前期有 但是後來就沒有了因為我吃了益生菌,後來就沒有了

我吃的是同學推薦的 也是託我同學買  一罐大概吃一個月左右吧 一千元以內 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

我有看過醫生 醫生有開類似瀉藥的東西給我吃 不過沒效 醫生是建議去買黑棗汁來喝

我是沒有買 我直接吃益生菌

所以大多數的孕婦懷孕都有便秘,有些人吃什麼都沒效,而且便秘到生完就恢復正常了

2.要不要母嬰同室

基本上這個問題見仁見智,因為如果你沒有奶水,胸部又脹的半死,母嬰同室你只會覺得很痛苦

然後如果又是新手媽媽,你應該會不知道小孩為何哭 為何胸部很脹但是寶寶又喝不到奶

種種的狀況可能會讓你得到憂鬱症

但如果你是個母愛很氾濫的媽媽,而且家人或是老公很貼心的陪伴和幫忙

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母嬰同室 讓母子之間的感情可以更加緊密

基本上母嬰同是就是鼓勵產婦親餵母奶 這是目前政府所提倡的

但是究竟寶寶是吃母奶比較好還是吃配方奶好 其實真的不一定

因為我知道很多小孩吃母奶  但是沒辦法自己帶  還是送托嬰中心

一樣常生病 所以這真的是看自己

我家阿龍兩個月了  只喝了一個月母奶 但是他都待在家給長輩帶 目前頭好壯壯

IMG_2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