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戴牙套滿一年了

戴牙套這件事  是我送給自己30歲的禮物

在大學畢業前,我並不會覺得我的牙齒需要矯正

因為我的上排牙齒其實還算蠻整齊的  沒有暴牙之類的問題

我亂的部份是下排的牙齒有一顆往前一顆往後

但是直到五六年前也就是畢業後工作一陣子 突然有這個念頭

原因一,之前公司有一個業務叫做KELLY  在矯正之前是國字臉,矯正完之後整個變成一個巴掌臉的大正妹

原因二,在之前公司工作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有一位嘴賤的工程師有一天突然很近的看完我後,跟我說沒想

你下排的牙齒還蠻亂的,Shit

原因三,我國中同學矯正完後大概瘦了十幾公斤  

所以整個觸動我的原因是因為可以變瘦,哈哈

那時我去新竹很有名的齒列矯正權威----展心做諮詢

在和醫生諮詢的過程中的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1.費用大約13萬多  不包含骨釘 拔牙  快速套或是透明套的費用  (因為展新只做矯正  其他都外包)
2.要拔六顆牙齒  (拔完我剩幾顆)
3.時間大概要三年多(好久喔)

不過可以分期  所以當下我還是很想做矯正

但是回家之後詢問過多方意見  得到的都是反對票

尤其是對我來說成效不顯著  不符合經濟效益之類的回覆  所以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   我開始有覺得我下排的牙齒越來越亂的跡象

還有因為越來越亂 咬合也開始不正  整個臉型有點轉變  兩邊的咬合肌越來越明顯

亂的不再只是那兩顆長歪的牙齒  是下排的前幾顆牙都開始亂了

那時我打給現在矯正的醫生  他還說亂到一個層度就不會再亂了   Shit!!

不過整個讓我下定決心的是那時候還在我們部門的一位女工程師  她先去做矯正

之後去外面上課的時候,上課的老師 她快40歲了 也去做了矯正

我想我可不想等到40歲再來做矯正  那多慘阿

所以有一次去看牙醫的時候  再次詢問了矯正的事

問完之後  醫生還問我說 你確定你真的要做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  打鐵秤熱   因為科技日新月異  現在只要兩年就可以了

所以當天照完X光  壓完齒模  就先拔了一顆牙齒

一開始我只想要做下排  但是醫生說上下一起做會比較漂亮  所以還是上下一起做

到目前為止   我ㄧ共拔了四顆  都是平常不會用到的小臼齒  沒有打骨釘

橡皮筋只有自己拉過一次  其他都是醫生幫我拉的  中間我還有摸魚有時候沒有綁

體重倒是沒有什麼減少(好冏喔  這是我最想要的)

因為我的牙醫太厲害了  我沒有明顯的痛感

什麼排骨飯阿  魷魚絲  肉乾之類的東西  包括芭樂 我都可以吃耶

其他部門有矯正的同事每次都覺得很神奇  沒辦法我是貪吃鬼

在戴牙套這個過程當中  我沒有遭遇太多痛苦 除了牙齒在移動的過程中會

所以也就沒有變瘦 

現在矯正滿一年了

臉型整個變小了  下巴更明顯  嘴角上揚 

之前我的嘴角是往下的  腮邊肉比較多

有些事情要越年輕做越好   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