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預產期是在10/22,就在我去皮膚科回診的當天就有落紅了

當天是10/17 也開始有陣陣的痛感

但是不明顯  我還是可以走  (想說多走比較好生)

我還特別去吃了日本料理的晚餐 才去醫院報到

到了醫院掛急診時 醫院非常小心 還堅持要坐輪椅  但是我真的不太痛啦  可以行動自如

到待產房報到後  內診檢查開一指半  護士要我不要回家  在醫院等  但是我個人研判沒這麼早出生

所以又溜回家裡  等到隔天早上才又去醫院報到(新竹馬偕)

早上六點到醫院報到  內診檢查開兩指半   被要求馬上住院待產  並做術前準備工作

護士先幫你換上院內的衣服  並且幫你通腸 然後等會推入待產房 準備打催生

並催促爸爸去辦住院手續

我只能說打催生真的是是"他馬的痛'

我從早上六點半打催生到晚上八點半只開到三指半(我沒有打無痛分娩)

因為我隔壁床的打無痛也是痛到哇哇叫

整個產程很不順利(心裡想應該等個幾天再來) 蠢死了 幹嘛沒事先跑來醫院打催生

所以後來比較資深的護士馬上聯絡醫生  決定剖腹  才把那痛得要死的催生關掉

我大概是十點半推進手術室 經過麻醉後(半身)  就開始手術了 十點五十六分 我家阿龍平安出生 清洗過後就推出去給爸爸看了

因為我實在痛太久了  後來麻醉之後 我就昏昏沉沉

我在手術後又做了腸沾黏的手術(用玻尿酸技術的一種預防開刀手術後的腸沾黏)

還選擇了術後的止痛

因為之後還會到恢復室休息一小時 (照燈、保暖、觀察)

我到病房的時間大概是隔天的凌晨兩點多了

這兩個的費用分別是14300元和7000元(我是在馬偕做 每家醫院應該會有不同)

強烈建議要剖腹的產婦一定要做 這種錢不要省

因為我有聽說沒做腸沾黏手術的孕婦 後來再開一次刀

所以沒事不要白痛  就像我媽叫我剖腹 (因為我到39周胎位還是很高) 我就想要試試自然生

但是生不出來還不是要剖 沒事吃了全餐

術後止痛 是為了讓你恢復比較快  可以較早下床

在床上待太久對你也不好  傷口復原的慢

因為通常剖腹後第二天就會拔尿管  如果沒有術後止痛幫助 你對下床上廁所其實是有障礙的

我是不太想在床上解大小便

所以我在手術後第二天排氣後沒多久 尿管拆掉之後就自己下床上廁所了

傷口復原狀況還算不錯

 

至於我的妊娠癢疹呢

因為我是全身都有 所以婦產科醫生也很關心

我生完因為有打術後止痛 所以盜汗情況很嚴重  妊娠癢疹的部分沒有繼續癢

但是生完得隔天還很癢(因為流汗)有些地方還是繼續抓了 所以有持續泛紅

小腿的部分之前抓的地方有反黑  醫生開了金貝比給我擦

但是我生之前有去看我平常看的皮膚科醫生_何鈞軒皮膚科(他有開藥給我 是屬於涼涼的 擦了很快吸收)

所以我就沒有擦金貝比(主要是嬰兒擦劑 解除尿布疹和蚊蟲叮咬)  對於我這種超嚴重的癢疹沒效啦

IMG_1775 

婦產科醫生後來還是開了抗組織胺的口服藥 並且換了一條妥膚淨給我  整個比較改善

小腿的色素應該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慢慢好  但是手臂和大腿 肚子慢慢結痂掉落中

是沒有辦法馬上好

但是癢的部份真的是生完之後減輕很多

不過之前留下的痕跡看起來應該需要點時間慢慢好

因為我是剖腹產  也沒辦法馬上碰水淋浴  所以感覺似乎要慢些

不過看到自己的寶貝這麼可愛  一切也都值得了

IMG_1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